close
愛情 不是二個人相愛就完美
婚姻又豈是二個人相愛就足夠

婚姻只有二個字
 但是需要二個人 用一生來書寫

婚姻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尤其是 丈夫、妻子、女婿、媳婦這些角色的互換
要怎麼樣才能適切  真的是一門學問
我們常常聽到『 婆媳問題 』
為什麼總沒有聽過『 翁婿問題 』
也聽過 丈母娘看女婿 越看越有趣
卻沒有聽過  婆婆看媳婦 越看越滿意
不要跟我說 女生小家子氣.女人小心眼這種屁話
因為媳婦這個角色 真的比女婿這種角色 難當很多

我的父母 會因為愛我而願意愛我的先生
但是他的父母 卻不會因為愛他而愛我
他們最多最多 只是接受我、習慣我

我深深覺得  丈夫  在公婆與媳婦如何相處的時候
必須扮演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

如果丈夫扮演的橋樑很好
真的可以減少掉很多衝突、爭執
比如說  拿禮物回去
雖然明明可能是 二個人一起買的
如果丈夫可以說 你看這個 是OO(老婆名字)特地買給你們的
一起出去吃飯  就算是丈夫付錢
如果可以給個口惠說 這一頓飯 是OO請你們吃的

就像是我回娘家
不管我拿什麼回去給我爸媽
我也都會說  這是OO(我先生)送給你們的喔!
然後我爸媽就會更開心 甚至還會帶我們出去吃大餐
婆媳之間沒有衝突 夫妻之間的感情一定會更好!

沒有一個媳婦 敢理所當然的開口跟公婆要東西
也許你會說 阿妳都要嫁進我們家啦 就跟我們是一家人
妳要什麼妳不會自己開口喔?
那換個角色  你敢理所當然的開口要岳父送你東西嗎?

沒有一個媳婦 會和公婆說出心裡真正的感受
你會說 你的父母都是很好的人 有什麼妳直接講都很OK啊
如果你媽在旁邊念你,你敢跟她說 喔 媽 知道了啦 不要再念了
但是你敢去跟你丈母娘說 其實你覺得她很囉嗦嗎?

我在我家裡 吃完飯 把碗放到洗碗槽 就到客廳看電視
然後我媽會拿出水果 我會很自然的拿起來吃
我在公婆家 吃完飯我要自動的洗全家人的碗
不敢自動的打開冰箱 去找我喜歡的水果吃
和爸媽出去逛街 我會說我想要買這買那
和公婆出去 我會說 我什麼都有了 謝謝
和爸媽出去吃飯 我可以大方的說我想吃這間 我想點那道菜
和公婆出去吃飯 我只能說 都好都好 你們決定就好
吃到不喜歡吃的東西 在家裡 我可以直接吐出來說 我不喜歡吃
但是在公婆家  再怎樣我都要嚥下去 說  嗯 還不錯

就算是現在  其實我公婆算是對我很好很疼我
但是一進到婆家 我還是會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就是沒有辦法像回到娘家一樣的自在

在女生的家裡  女婿是客人
在男生的家裡  媳婦是外人
女婿是半子 媳婦卻很難比的上她們的女兒
如果妳的公婆很疼妳  那妳真的很幸運
這是上輩子燒了好香  要好好珍惜
我很感謝我的公婆  他們真的對我很好



當然我也很感謝我家老爺   他總是會幫我說好話
會跟我公婆說:『 這都是她買給你們的 看這個媳婦有多好!』

所以啊  有時候做個口惠真的可以節省掉很多爭執
做個口惠也能夠讓另一半更加愛你
然後女生就願意付出更多
身為丈夫的人  多做點口惠給你家老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