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個人要結婚
 


 卻總是一堆人在出意見  
尤其是長輩
這對於沒有經驗的年輕人 真的很麻煩
二個家庭背景不同的人
二個家庭有不同的要求 不同的習俗
真的是說多麻煩就有多麻煩
所以在籌備這些事情的時候
實在是很容易就吵架
因為已經心煩意亂 還有一個人在旁邊亂
不吵架才奇怪

當初準備訂婚的時候
因為我娘家在台北 夫家在嘉義
二家都是第一次準備晚輩的婚禮
什麼都不知道 什麼都不懂
結果反而讓我們省了不少麻煩 (偷笑)

不過也因為如此
現在的我們也變成小小專家

以下就分項目說明好了  非粗體的隨便看看就好

男方要準備的

◎聘金,應為雙數,且用紅紙包裝妥當
◎聘禮,六件禮(十二件禮)
會擺在俗稱叫做『辦盤』的木盒當中,這東西可以向喜餅店借 
以下列出六件禮(十二件禮)
1. 大餅,以斤計算,男方要扛到女方家
2. 盒仔餅,就是女方要發的喜餅,不過現在都是直接給餅錢
3. 米香餅,俗話說 吃米香嫁好尪
4. 禮香、禮砲、禮燭
5. 米、紅糖、龍眼乾
6. 聘金、金飾
7. 四色糖(冬瓜糖、巧克力糖、冰糖、桔糖)
8. 豬(全豬或半豬)真的是整條的豬喔
9. 麵線
10.酒,冬天用紹興,夏天用啤酒
11.閹雞、'鴨母
12.其他,如罐頭、禮品、喜花

但是我跟我爸媽討論過之後 覺得這實在是太麻煩了
而且我爸媽吃素,有好些東西根本就是葷的,拿回家反而麻煩
所以其中六件禮我跟我先生自己去挑了六樣想要的東西
也就是當天男生訂婚從頭到腳的衣物
男生(女方買)
西裝外套+西裝褲、襯衫、領帶+皮帶、皮鞋、結婚戒指+金飾、手錶
女生(男方買)
洋裝(訂婚儀式完需換裝的衣服)、口紅、腰帶、耳環、結婚戒指+金飾、手錶
剩下的就用紅包(男方給女方)代替 至於要用多少現金代替,就是妳跟蔡老大要討論一下
(我們那時候好像是二萬 畢竟金飾已經花了不少錢)

酒席禮,也就是台語說的壓桌視女方家款待男方家,男方離席前把現金置於禮袋內給付壓桌紅包。
煤人禮 比女方家稍多。
人數,男方家一起到女方家的人數61012人皆可,應避免48的人數,含貢禮或押箱先生。

女方應準備的:
◎挑選禮品若干 就是把男方送的六件禮(十二件禮)每一樣物品都退一半回去。
我個人覺得這超麻煩的 所以才會用剛剛講到的替代方法
◎預備甜茶,甜湯圓,點心,酒席。
◎送新郎的回禮(剛剛有講過了)
這邊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紅包
妳買給新郎的西裝,每一個口袋都要放紅包
但是這其實很麻煩,而且紅包一定有厚度,西裝會變醜
折衷的辦法就是
直接數數看西裝外套、襯衫口袋、西裝褲加起來總共有幾個口袋
連內袋、暗袋都要算  把口袋數目 X 200 元
比如說總共有 9 個,那就直接包一個一千八的紅包
然後把紅包放在西裝外套的內袋
這樣子口袋就不會鼓鼓的很醜



這邊是訂婚的 其它還有結婚的東西
不過結婚比較屬於男方的事情
所以我就先不說了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
再問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