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畢業典禮當天我收到的花

看起來很普通是吧~
其實    它很大一束
有多大一束????
跟我的包包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是不是很大一束??
我的包包看起來瞬間變好小一個

其實這篇文章早就該寫好了
偏偏每次要寫這一篇   我就開始想哭
所以斷斷續續寫了好久


 

話說   身為導師  要注意學生的所有狀況
不管是生理或是心理
所以每個學生早上來到學校時
我一定會仔細觀察的看著他們的臉、身體以及走路的姿態
是不是有哪裡不一樣

為什麼要這樣??
當然一方面關心學生  另一方面也是要保護自己
如果學生一早來  身上就出現某些傷痕 
一定要先問  什麼時候受傷的?  怎麼受傷的??
 然後再問   家長知不知道??   有沒有去擦藥??
走路怪怪的   就很有可能是腳痛
同樣要追問原因
如果家長不知道  就一定要在第一時間聯絡家長或書寫聯絡簿
以免家長以為學生是在學校受傷的
如果沒有通知家長  聯絡簿又交代不清
到時候家長來質問老師   就有理說不清了 
 
咦     我又開始天花亂墜了

我到底想要講什麼???
喔  對   我想要講的是  我常常偷偷的觀察學生
 觀察一些   他們以為我不知道的事情

比如說   妳喜歡他  他又喜歡她
某某跟某某交往了    他跟她又吹了
妳和他又吵架了   又和好了
誰又偷偷欺負誰了     她又跟誰絕交了
我總是觀察著這些小事情  把他們的心情都看在眼裡
其實很有趣    其實很快樂

學生真的是很妙啊~~




某天     我無意中發現了學生的部落格
一個祕密的部落格
 連她家人都不知道的部落格
  在畢業典禮當天

她寫了一篇文章
就讓我節錄一些吧

 今天我們終於畢業了
畢業了但是很捨不得哪所學校~因為它有我很多的回憶~
今天一畢業我們班導就帶我去染髮

我覺得她是一個很好的老師
有時候她會請我喝飲料    有時候我也會請我們老師
雖然她生氣起來的時候很恐怖      但她的心是很溫柔的~
她在我的心裡面他是我第一個對我最好的老師了
所以我要在這裡謝謝她這三年來的照顧~
雖然我在學校來不及跟她說聲謝謝就走了~
但是在我的心裡都一直很感謝我們老師
雖然她不能親口聽見我跟她說聲謝謝~
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她能體會到的

我看到那句話的瞬間我大笑了
因為我想到我生他們的氣   然後破口大罵時的醜樣子
但是接著看  我就覺得這三年來的苦心真的沒有白費啊
不枉費我的苦口婆心啊~~~~~
 
孩子    感謝妳還懂得老師對妳們的苦心
如果可以好好講   誰會想要罵人勒??
我可也是氣質千金女的好嗎?

當老師   一不求大富大貴   二不求身分地位

 只要學生了解為師苦心  真的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