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真的也是人     只要是人  都不完美
 


 最近有個新聞  讓同樣身為教職的我  有了那麼一點感想
不聽勸!揮剪傷老師 小六生挨告(TVBS)

台北市一名劉姓小六男童,去年5月上課時,不滿同班同學弄壞他的玩具,持剪刀理論,
被彭姓老師發現,趕緊上前制止

男童卻不聽勸告,反而還揮舞剪刀,割傷老師左手無名指,嚇得其他同學尖叫不已;
老師認為男童在課堂上,惡意攻擊,損害師道尊嚴及同學心靈,對他提告,求償95千元,
法院判決男童及父母連帶賠償2萬元。

一談起兒子不服管教,持剪刀割傷老師的左手無名指事件,劉爸爸不禁皺起眉頭,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
其實這起事件,
雙方都有錯,同時也帶給兒子很大的教訓。

男童家長劉爸爸:「孩子做錯,老師也錯,家長也有錯,現在小孩有去青少年單位,要來輔導他。

只願點到為止,其他都不願再多提
( 說真的 看到這邊  我真的不知道那位老師錯在哪裡?是錯在沒有原諒他小孩 堅持提告嗎?)

而割傷老師的劉姓男童,對於自己意氣用事,衝動犯下的錯,感到很懊悔。

劉姓男童:「每一個人都會犯錯要改,不可以一直犯,要改,知道自己錯就要改。」
記者:「那你自己對於這起事件,你會不會覺得很後悔,一時粗心,不小心劃傷老師?」劉姓男童:「對啊。」

就算再多的懊悔也來不及,因為老師認為男童平常就很難管教、很愛惹事,
而且還在課堂上惡意攻擊,損害師道尊嚴,對他提告,求償95千元,法院判決男童及父母連帶賠償2萬元。
彭姓老師:「因為都沒人管,學生也都束手無策,
你覺得要不要有人來給他一點小小的教訓。」

並不是真的想提告,而是想給男童和父母一個警訊,不要把孩子寵得不知好歹
而劉爸爸說,現在只希望整起事情趕快平息,
不要再讓孩子的心靈,再度受到傷害

我並不是因為自己身為教職  就對這位老師有過多的同理心
我就我自己所看到這則新聞  發表意見   並不想要引發筆戰
首先  如同標題  老師真的也是人  真的不是聖人
老師也會生氣  會傷心  會難過  會有情緒化的時候
學生做錯事情  我們當然必須要去教導他  導正他
可是  難道老師就必須永無止盡的原諒學生嗎?

曾經有幾則新聞是這樣的  
85.5.29 台北市士林國中黃姓英文老師昨日上午十時八分上完第二節課返回辦公室時,途經三樓走廊時,
被一年級男學生以瑞士刀刺入胸部,鮮血噴流,送醫途中死亡,但醫院仍急救至十一時才放棄。
刺死老師的男童辯稱當時閉著眼睛和另外兩名同學在玩。
但醫院表示刺入之力道相當大,才能造成瞬間噴血死亡。  

83.5.8台南市安順國中一年十六班男生吳*宜,因不滿導師陳*惠(二十七歲,已婚)管教太嚴,
在女學生同謀下,以〔吸煙〕為藉口,設計陳老師單獨前往查察時,
持水果刀刺殺陳老師頭部和身體十多刀成重傷,目前尚在成大加護病房急救中。
據警方表示,本月六日,該班女生曾*萍毆打三年級學姊,被陳老師報訓導處懲罰,
曾女返回教室後,要求吳*宜殺死導師,給她消氣。
七日恰逢週六,下午不上課,吳嫌利用陳師平日禁止學生吸煙,並要求發現有人抽煙時要馬上報告,
於是吳嫌策畫〔將計就計〕,同夥於是跟陳師說三樓頂有人吸煙,
陳師萬萬不會想到現在的少年會殺老師,於是到頂樓查看,
吳嫌見陳老師中計,衝出來以銳利的水果刀猛戳陳老師頭部,
陳老師舉手遮擋,於是頭、手、臉、背皆受傷,陳老師頭頂插著刀衝下樓求救,
由其他老師送奇美醫院,再轉送成大醫院急救。
警方在下午二點三十分許,將大搖大擺回家的吳嫌逮捕,並傳訊曾*萍到案。
吳嫌坦承犯案,原因是痛恨陳老師平日管教太嚴,
並表示自己未成年,頂多管訓幾個月便沒事,一副弔兒郎當狀。
(陳老師調往復興國中,並請一年長假,一年不到便因鬱鬱寡歡和傷勢去世,
吳嫌據說現為飆車幫大哥,以砍殺路人殘廢自娛)

85.6.27民雄三學生毆打老師  今年六月四日民雄國中三年級許姓學生,
因不滿二年十三班賴姓學生以戲虐口吻喊叫其女友綽號,
遂率同學林、劉、黃等學生強押賴同學到他處毆打,其同學跑去報告周姓導師,
周師請訓導主任出面調解,調解不歡而散。許生回教室後立刻邀集班上多人找周老師理論,
當時周老師正在上課,許、林、劉三名學生大搖大擺進入教室出拳圍毆周老師,
導致周師頭部挫傷、皮下腫、頸部挫傷疼痛,其他同學則在旁吐口水、罵三字經、拍手鼓譟。
被痛毆侮辱的周老師在多方考慮下撤回告訴,但嘉雲縣許多學校老師紛紛聯名要求重懲,
嘉義地方法院少年法庭裁定公然帶頭打老師的許林劉三名少年
涉嫌妨害自由、涉嫌公然聚眾妨害公務,犯行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這幾位可憐的老師   包括二位因此賠上性命的老師

在當年  記者訪問的過程當中
他們一致都說 願意原諒學生
我可不可以說一句   為什麼要原諒這樣的學生  憑什麼?到底憑什麼?  
我太小心眼嗎?我太偏激嗎?我太冷血嗎?

請大家換個角度想
今天  把以上所有的新聞都角色互調
老師揮舞剪刀  割傷男童無名指
 老師在走廊揮舞瑞士刀  刺傷學生致死
老師以水果刀猛刺學生致死
老師不滿學生不受教  毆打學生


角色互調了   你是不是覺得  這是什麼老師  這根本是人渣  敗類  垃圾  廢物 
我呸!
這種人活在世上太浪費了!告死他!就算不告死他  也要告到他傾家蕩產!
是啊   這就是社會大眾對老師的看法
因為是老師   所以要擁有很多很多的大愛
學生做錯事情  都是很正常的   學生還小嘛~~
打老師一下   罵老師幾句   有什麼關係勒??
學生就是還在學習啊   把他們教好就是老師的責任啊

老師啊  我小孩是寶啊
你不能打也不能罵啊
我小孩講不聽啊?靠么啊!到你手上  把他教好就是老師的責任啦!
他對你罵三字經啊 幹!罵一下是會少塊肉喔!
我小孩打老師啊?幹林老師勒  一定是你太超過我小孩才會忍不住啦!
我小孩抽菸!?   林北也是國中就抽菸了啊
( 以上   都是真實案例 )

這些家長們   你們有想過   老師也是人耶?
你們會不爽   老師也會不爽耶
 同樣一件事   講十次八次還是講不聽
再怎樣真的也會火大耶
如果可以好好講   誰會想要用吼的
如果可以講一次就聽   誰想要一天到晚用記過來威脅恫嚇

請大家想一想    為什麼身為老師  就一定要原諒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