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過的好雜碎喔
所以以下也是非常雜碎的一篇文章
 
這不是『 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
是『 小姐不出門,買進一推貨 』的世界
很早之前我就認識了網拍
 台灣的拍買以 Y拍 為最大宗
後來認識了這個


才知道 Y拍 真的是很小一咖
不過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再去逛淘寶
 這陣子怎麼又心血來潮去逛了呢??

 淘寶最大的優點
同時也是台灣人購買淘寶最不方便的一點

 
就是儲值
 
買家必須要先去『 支付寶 』申請另一個帳號
 
然後當妳拍下淘寶的商品時
妳就要先從支付寶『 暫時 』扣除商品的價錢
當賣家看到妳從支付寶『 暫時 』付錢時
賣方才會把貨品寄出
當我真的收到貨品時,我要再度回到支付寶
去點選『 我已收到物品 』
(還是要經過層層關卡及密碼的確認)
此時,那個錢,才會真正的到達賣家的手中
當然啦
如果妳點選『 我沒收到物品 』
那個錢就會再退到妳的帳戶中
我常常會覺得,買淘寶比買Y拍安全的多
 
而大陸這麼大
我要怎麼知道賣家有寄貨
或者是買家有收到貨,卻惡意的點選『 我沒收到貨 』呢?

這一點  我要好好稱讚一下對岸的物流
真的是比台灣強上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
有圖有真相
我是用『 手機版淘寶 』查詢的




妳看看這個物流有多麼仔細!
 所以不要想投機取巧騙錢!

而且妳看這個物流除了仔細還非常迅速!
 比台灣的物流還要快
我的媽,台灣這麼小,在地圖上比鼻屎還要小顆
我曾經在台灣買東西買到我都已經忘記我有買了
就在我忘記的時候它才寄到
警衛跟我說我有包裹我還傻傻的問他是什麼? 

最後強調一點
 我狠愛台灣  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但是該改進的就是要改進 
台灣人,我真心相信我們也可以做到啊!!


 

 
講了這麼多我還沒有講到儲值是怎麼一回事
我之前說 台灣人買淘寶的不方便到底是一回事
因為儲值到支付寶 儲的是除人民幣啊
所以每次都是要到 逼逼A司 去找人代儲
然後要找到漂亮的匯率,再匯錢給對方
而且還要把支付寶的帳號密碼給對方
其實只要告訴別人密碼我都覺得很不安
之前中X信託銀行有跟淘寶合作過
所以可以刷卡儲值
偏偏我就是沒有它們家的信用卡啊!
而且刷卡除了原本的手續費之外還要多加一道外匯手續費
 這種一頭牛撥二層皮的事情我才不想當那頭牛

沒想到 在我好久沒有用淘寶之後
台灣發展出『 淘一站 』
我可已直接在上面儲值啊
不用再去找什麼網友幫忙然後把密碼告訴別人
這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太方便了呀



 你看看你看看
 我可已直接到小七儲值就好了呀!
就算是幫別人代買
(這裡的別人指的就是加小菲沒錯)
妳也只要將對方購買的金額輸入淘一站完成儲值訂單
 然後把繳款單號告訴對方
(這裡的對方指的依舊是加小菲無誤)
她只要去鄰近的小七,把 i bon 按一按
五分鐘之後錢就跑進支付寶了呀!


 
(上面這是誰的手趕快來認領)
 
全年無休而且24小時開放 
妳說這到底是方便還是危險..妳說說看妳說說看啊???
 
小七到底是我們的好朋友還是壞朋友呢?
這麼方便就可以儲值
我是不是要來剁掉手指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