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 

我好想念台灣      台灣好   台灣真的很好 

我想念台灣的人   事   物

人不親土親   這次我可是深刻體會到了

我想念台灣人的可愛  純樸(不要笑  比較起來台灣真的很純樸) 
台灣人  真的很和善  很有人情味

在這裡的人總會因為你是外地人  而多給你一些方便(這裡講的是絕大部份的台灣人  當然也有會矇外地人的台灣人) 
 
 
 

而不會因為你是外地人   就趁機做地起價坑你
這裡雖然不是十分的整潔   但最起碼不會隨地吐痰  隨地小便  甚至在路上吃水果也不會隨吐果皮果渣
一直以為台灣抽菸的人不少
比較過後   台灣抽菸的人真的不算多  而且也很尊重那塊【禁止吸菸】的警告標誌

台灣人喜愛講手機   在捷運  火車上也照講不誤
可這裡的人懂得降低音量   也許離輕聲細語的標準還有一段距離
但最起碼我們不會高談闊論    
而在飛機上   台灣人更不會隔著走道大聲談笑 

無視其他閉目養神的人

台灣人  知道什麼叫做排隊
即使人潮洶湧  難免有不小心的碰撞  我們還是習慣回頭道歉
但是在那邊  你一道歉就代表你做錯事了  否則你幹嘛道歉
因此你一道歉  對方的氣燄就高了  你就等著被罵吧你

在台灣  有對號列車
如果有人不小心坐錯了位子
當『位主』來的時候   我們會忙不迭的道歉  立刻起身  挪開行李  把位子還給人家
在那邊   也有對號列車  有軟臥  有硬臥
如果有人坐在你的位子上
八成不是不小心坐錯   是故意的
拿著票卡要他換位子   他老神在在的跟你說:『 行!我知道,等等吧...  』 人就不動了!!
哇塞!!大哥  你明知道這是別人的位子還可以坐得這麼理不直氣壯喔!!??
大哥  你不走不行阿  我要坐啊~~~
低聲下氣要他把行李拿走(連行李都穩坐如山阿~)
還是那一句
:『 行!我知道,等等吧...  』
Oh  My  GOD  !!!!!
你知道  你知道  你知道就快滾啊!!!你知道........
忍不住講第三次   這次更絕  他回一句:『  你很急嗎? 』
哩供蝦毀阿~~~  你要坐我也要坐阿!問題是那是我的位子耶!!

台灣   稱不上是一個國家
但是我自己私心覺得  它真的贏過一些國際承認的國家
可能我自己是台灣人   所以我習慣這裡
但是我回國通關的那一瞬間
我真的有想要親吻大地的感覺
我的淚水真的含在眼睛裡打轉~~~
要大聲講一句~~



 
我愛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