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可以告訴我
親情有多偉大??
母愛是天生天養的 父愛卻是後天培養的

誰可以告訴我
親情有多他媽的偉大!!??

求學過程中
我的成績稱不上頂尖 但也不至於吊車尾
難道你偉大的親情是建立在成績上嗎?
我成績不好 難道我不乖巧嗎?
原來國中階段班排十名左右竟讓你蒙羞至此

你總說我樂觀 你有沒有想過
我為什麼樂觀 只有樂觀 才能讓我存活
我也不是天生樂觀 是被你鍛鍊的
只有靠著自我解嘲 還有看似開朗
我才能夠看得開
如果我不樂觀 你會少掉一個孩子
你嘴裡說我永遠是你的寶貝
誰知道呢?
人總是犯賤的失去才知道珍惜 沒有了才知曉擁有的美好

正因為我很能安慰自己 所以我很能安慰別人
我體貼 我善解人意
並不是因為我有一顆柔軟的心
是因為我有一顆傷痕累累的心
還好我有修復能力
所以我並沒有脾氣乖辟
但是你卻只是一直認為
我神經大條 我粗枝大葉 我目光短淺
以致於我總是想太少 總是往好的方面想
你竟然真以為我是天生樂觀 活潑開朗

我並不會因為現在你的對於弟妹比較寬容就忌妒他們
我依然因為他們的成就而感到驕傲
因為他們的幸福而感到開心
但是不可否認
我私心底下仍會感到小小的哀傷
但我仍會真心的祝福他們
也願意對他們付出

從小我就愛看書 看很多很多的書
我得到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
你說我不務正業 只因為我成績非頂尖

你一直都認為 我奢侈我愛花錢
但是你有沒有仔細想過
我真的很會花錢嗎?
你以為我一個月的薪水有多少?
當你覺得我很會花錢
請你記得
我在開始工作的第三個月 就付了一筆將近二十萬的保單
我在開始工作的第七個月 又付了一筆十五萬的買屋訂金
付完買屋訂金的同年 將近二十萬的保單我也付清了
請你仔細想一想
我真的很會花錢嗎?
我真的毫無規劃嗎?
我真的一無事處嗎?

你說從小到大給我的關愛是最多的
你確定嗎?
這句話 我想連你自己都無法說服吧

也許你這句話可以說服其他人
但是你真的沒有辦法說服我
尤其當我身為人師
我真的可以了解 天底下沒有公平的事情
班上一定會有你比較偏疼的學生
我可以體會你所謂的盡量做到公平
但是我無法相信 你所謂的給我最多的關愛
在這邊我並不想要陳述我是怎樣對待學生
因為無論我做的再好 在你眼裡也只是一般
無論我再怎麼努力 你總是毫不留情的批判我

請不要把教訓當成關愛
因為我的成績不好 我總達不到你的要求
因此你總是念我罵我打我
你竟認為那是關愛嗎?

我一直以來都清楚的知道
所有的孩子裡面 你根本就不是最疼我
如果你覺得你是最疼我最愛我
但你卻讓我感覺你最不疼我

我只能說
你的愛 太失敗了
你的偏心 太隱諱了
如果愛不能讓一個人知道
跟不愛又有什麼分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