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可愛的學生棉

明天就要月考了呢~~

今天是禮拜一,我有四節課

從第三節開始連著上四堂

因為這禮拜的整潔秩序都沒有得獎

所以第三節課我是板著晚娘臉進教室的

學生棉也很自動自發的去做著““該做的事情““

五分鐘一到 等她們洗手回來

我開口問 :「 妳們是要這二節複習月考,還是下午再複習?」

因為今天原本有二節家政,一向是她們最喜愛的之一

雖然明天月考,但是還是不可以剝奪掉她們喜愛的家政課

早上二節把數學和社會複習完之後,

吃了飯 睡了午覺

下午第一節 很神奇的 沒有一個人賴““桌““

也沒有一個人有所謂的起床氣 (平常時起床氣大的很..)

我把家政課的東西拿出來 說 :「 來吧!自己來拿自己的東西.. 」

咦??全班安安靜靜 沒有人來跟我拿東西耶....

我抬頭一看 哇塞!! 每個人都振筆疾書

阿是在寫什麼東東啊? 我走過去一看

老天爺啊~~~ 是早上社會的小考

她們竟然自己在訂正耶~~~

還拿出作業簿 很工整的把每一題 是每一題喔

每一題 抄寫了三遍

我真的是嚇到我下巴都快要掉下來啦~~~(大大大驚)

我突然發現我似乎““打擾““了她們 就默默的坐到教室後方我專屬的位子

我拿出我自己的家政作品安靜的慢慢做

一個同學無聲無息的靠了過來 手上拿著一張課堂練習的考卷

很誠懇的說;「 老師,這一張考卷我們不太懂,妳印一張空白的給我們重新練習好嗎?」

我真希望當時我有把她說的話給錄下來!!!!

我““虎目含淚““的說 :「 現在沒有時間去辦公室印,下一節再印好了..好嗎?」

一到下課時間我飛也似的衝到辦公室去印練習卷

給她們練習完 講解完之後

還是那句老話 :「 來吧!自己來拿自己的東西.. 」

結果她們還是一樣 不動如山

好 很好 非常好

就讓我好好的欣賞 妳們難得一見的認真吧

到快下課的時候 我慢慢的踱步到她們的身旁

我發現了一件讓我驚愕不已的〝〝大事〞〞

她們自己出考卷 然後二二互相練習

而且她們自己高組低組都配的好好的

如如教小華 胖妞教胖蘋果 捲毛教小光 阿達則是坐在我旁邊寫家課

看著她們自己幫同學出的考卷

看著她們自己訂正 自己打勾 自己找答案

互相教導 互相指正 互相叮嚀

我突然眼眶一陣熱 我覺得好想哭

我覺得這輩子當老師這樣子就夠了

孩子們 這一件事情

會是我當教職以來 最大的驕傲

會讓我說嘴好多年

謝謝妳們 讓我有這麼大的快樂與感動

真的 我好愛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