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雨季節就快來了...意味著..夏天就快要到了
夏天阿~~~ 夏天的水果最受歡迎的除了西瓜 另一樣就是芒果了
很可惜的..因為對芒果過敏的關係 對於芒果我總是只能淺嘗即止 (大約是3口以內)
否則就會全身像是長滿蕁麻疹一樣 還沒到鬼月我就先出來嚇人了
可是 我可以吃芒果青喔!!
神奇吧~~~~
不過有一個前提是 要親手做的才可以..

為什麼呢?? 仙女下凡來解答....

因為 芒果的〝乳汁〞含有很輕微的毒
一般的普羅大眾 擁有自行解毒的能力
但是有些人 有些可憐的人 他的身體並沒有這樣的〝功能〞
所以吃完芒果之後 就會發癢 甚至長疹子
但是透過其他的食物,可以〝消毒〞

像是:
西瓜 因為西瓜利尿,所以它可以幫助毒素排出
樹子 俗稱破布子,它可以剋住芒果的毒素,所以吃完芒果之後,
別忘了來個破布子蒸魚

等等等~~~~~~

妳不是在說芒果青嗎??

喔喔喔...對對對 這個芒果青阿
因為我做的芒果青 會洗過很多次 把裡面的〝乳汁〞都洗掉
所以有過敏體質的人 可以放心的吃!!

============================================================
以下為製作過程:

這是已經削好皮的芒果 是愛文品種 不是土芒果
土芒果比較〝毒〞,所以如果是土芒果,
用這種方法製作的芒果青,還是可以吃,但是量不宜多


青芒果記得要選不要太成熟的 像這個的籽還沒有長得很完全
所以菜刀可以很輕鬆的切過去,一來是製作上比較方便,二來也比較安全
削好之後切成薄片 厚度約為 2~4 釐米
太厚的話不好入味,太薄則會失去青脆的口感
不過這也要看個人喜好
大約就是像圖中這樣的厚度



看看這愛文的果肉有多大!!跟土芒果小不隆冬的樣子怎麼比阿~~~
不過土芒果的香氣真的超棒超讚!!只可惜它的毒性太強了..
接下來就是高級精鹽上場了!!



由於灑鹽之後要翻動的關係
如果量比較多 我建議可以用二個鍋子分裝(之後會說明)


像圖片中的量,一鍋就要有這麼多的鹽





把鹽巴均勻的塗抹在每一片芒果上面



這裡要注意的是 手勢要輕柔 要把五指張開 像是撥弄、翻炒一樣
讓鹽巴可以裹到每一片芒果上
如果你的鍋子太小 讓你翻動的空間不夠 或者是動作太粗魯(像是我)
就會發生芒果片斷裂的慘劇



不過雖然斷了 還是很好吃啦 (一定要安慰一下自己的啦~~)
之後不要停止你翻動的小手兒 你會發現 芒果出水了!!


有沒有看到那淡綠色又帶點乳白的湯汁
那就是過敏的元兇啦!!
在翻動的過程中 你會感覺 芒果片變軟了!!
沒錯!! 當你隨意取出一片芒果片
然後折彎它 當它可彎曲的弧度超過90度(不過這端看個人口感,有人喜歡很軟很軟)
那我們就可已開始沖水了,因為在沖水的過程中,鹽巴的功效還是會持續下去


這是沖完水的樣子
看起來有沒有變得很柔軟呀~~~~
邊沖水要邊揉搓 把裡面的鹽份釋放出來
可以把芒果片含在嘴裡試試看味道
如果一開始的芒果片鹽份含量是 8
要沖洗到剩下 1 左右
因為在醃芒果青的時候,還是需要些許鹽份的存在
最後,要開始擠壓了....
這是最費時也最費力的工作.....


把芒果片抓在手心用力的把裡面的鹽水擠出來
擠到不會滴水為止....


把水分擠乾之後
就可以開始醃漬了
我所用的材料是:
梅子粉
無籽梅乾

因為梅粉的味道會太重,因此如果全部使用梅粉,會把芒果青的味道全部壓過去
而且全部使用梅粉會太死鹹,所以加入梅乾
把梅乾切碎之後,加入一小匙的梅粉即可


除了這二樣東西,還要加糖~~~ 我是用二號砂糖,
基本上冰糖 白砂糖 豐年果糖 都可以使用,
唯獨一種糖,千千萬萬不可用!!!
就是 黑糖 !!!
黑糖跟芒果青 整個很不合!
除了顏色便變得很不可口之外,味道也會變得很奇怪

我是加了這樣子的量,
糖不要加太多,畢竟芒果青還是要有點『 酸 甘 甜 』
OK !!
大功告成~~~~~~

這就是醃好的樣子~~~~
看起來很不錯吧!!
冰到冰箱二小時後,就可以大飽口福啦~~~~
也可以把它分裝成小包,冰到冰庫,就是情人果了~~
希望大家都有好吃的消暑小物可以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