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勇氣也不怕累的把雙寶帶來東京玩
這一次來到東京,有了截然不同的感受:
1. 日本的無障礙設施真不友善,即使大如東京、新宿JR車站,
    電梯的設備還是少之又少,而且都要走好遠好遠,電梯幾乎都在
    車站的邊陲地帶,如此不便,怎稱無障礙?
2. 不論男女廁所都有尿布台,而且幾乎每一個小隔間的廁所裡面都有
    兒童座椅,讓爸爸或媽媽可以把小孩放下,好好上個廁所。
    我想這代表日本很重視嬰幼兒以及父母的需求。既然如此,又回到第一點,
    無障礙設施可不可以更貼近無障礙的需求?
3. 餐點鹹、好鹹、爆鹹、無敵鹹。
4. 乾燥、好乾燥、爆乾燥、無敵乾燥。
5. 因為乾燥,所以即使溫度看起來低,只要沒有風,體感溫就沒有想像中的冷,
    反而是回到台灣的當下,帶著熟悉濕度的冷風吹來,呼~真冷.....

之前因為日幣貶值,有多換了一些日幣,因此在去日本前,
我已列好一張清單,準備下手 buy 的 哩哩扣扣
沒想到~!!!!!!!!

一直到離日前,我沒買一件自己的上衣、外套,更難得的是我一雙鞋也沒買!
原本都已經想好要下手的媽媽包,在不同的商場看到多次,
我不停的拿起來、放下去;拿起來、放下去........
只因為...超過一萬日幣。最後,還是只買了雙寶的物品就結帳了。
之前遊日時,我原本毫無招架力的名牌小方巾,這一次也破天荒的一條也沒買!
也是一樣不停的拿起來、放下去;拿起來、放下去........
因為我知道,我買了還是一樣捨不得用,
只抓了二條準備回台送禮的絲巾就結帳了。
對了!還有絲襪,日本的絲襪。
連河童都問我:『 妳不是都會買很多日本的絲襪嗎? 』
我只淡淡的回:『 喔。。我有淘寶了... 』
最後,在秋葉原為了二台日幣分別是 2580 和 3280 的吹風機
我猶豫不下十分鐘,無法取決要哪一台........
一樣不停的拿起來、放下去;拿起來、放下去........
後來選了3280的那一台。
原因:『 可惡,賺錢的是本仙女,買雙寶的東西眼不眨、心不疼、手不軟的,
買給自己當然挑貴的! 』

而這一次遊日,在我心中留下很大疑問:
為何照著站務人員的指示買票,到了要去的站,
出站時,卻被告知購買的票不對,要加錢??
而且是要加好多的錢。
明明就是站務人員幫我們購票的呀!
車票上的顯示也的確就是『 特急 新宿 --- 成田空港』
這樣的情形,二次。
不懂,真的不懂;
我可以接受貴的票,那就買的時候就直接收取全額
為何買了票以後,要出站卻跟我說我買錯了,
明明車票上面寫得就是對的!
不僅不懂,不爽,真的不爽。

最後,寫給我親愛的小妹,LimmChao

感謝妳這九天的陪伴,最後搭車時沒能好好的擁抱說聲再見,有些小小的遺憾。

這一次遊日,我幾乎沒有做功課,只把想去的地點一一列了出來
妳卻幫我完成了將近九成,謝謝妳既當導遊又當攝影師,必要時還當當挑伕
有妳真好。



想著妳隻身影單的在異鄉,我又不禁眼眶一熱
但我能給妳的也只有滿滿的祝福。
祝福妳旅程順利、求學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