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過那些坐月子的產婦:

『請問坐月子當中  最痛苦的事情是什麼?』

我相信十有八九都會說是 不能洗頭

因為我本人也是個油頭..所以在懷孕的時候就做足了功課

我為了要擺脫風一吹就頭痛的毛病 我早就下定決心

一定要撐足一個月不洗頭!!!!!!!!!

但是我又不想要讓我自己變成蓬頭垢面的落漆人妻  所以我不只做足了功課

我還萬事俱備..連東風都不欠(哪招????)

在我月子期間有來探視我的捧油.快來幫我證明

我的頭髮是不是非常的乾鬆..完全沒有結成條狀啊??

沒圖沒真相  請看

IMG_9132.JPG  

還有一位具有實驗精神(不怕死?)的摯友.聞過後表示.居然不臭!!??

揪竟~~~ 我是怎麼辦到的???

今天就來不藏私大公開!!!!!!

 

首先..剖腹產前一天去美髮院先給別人洗頭

如過是自然產的..可以當產兆一開始出現時.或是已經在醫院待產時自己洗頭

千萬不要等到已經開了好幾指才說要洗頭

如果是自己洗.就是多洗幾次即可  務必把頭皮上的油脂都清除

然後切記..勿潤絲或護髮!!!

 

接著  準備一個髮帶.髮箍 (如圖下)

不可使用全罩式的頭套..這樣子會悶住頭皮 更容易使頭皮出油.

IMG_9133.JPG

髮箍可以不讓前額附近的頭髮散落 這樣子你也不會一直去撥頭髮

髮帶可以把全部的頭髮都包起來  盡量減少頭髮和你的手碰觸的機會

抱寶寶或餵奶的時候也不會讓頭髮碰到寶寶的臉

 

然後  我準備的是 乾洗髮濕巾

IMG_9125.JPG

IMG_9126.JPG

我之所以不用乾洗髮凝露或粉末

就是因為我看過有些媽媽使用過後會結塊

結塊之後反而更癢  所以我選擇了濕巾  用過即丟

 

再準備2~3罐的米酒水 還有一罐95%的酒精(酒精忘記拍照) 

IMG_9127.JPG

 

對了..2~3罐的米酒水和一罐酒精.這是"一個月"的用量

不是每次的用量喔~~ 

在坐月子時.當我覺得頭皮有點癢的時候

我就會拿出 『乾洗髮濕巾、酒精、米酒水』這三樣東西

首先  加熱米酒水

不用加熱到滾  因為太燙也沒辦法擦在頭皮上

然後把加熱好的米酒水放到洗臉盆中  倒入適量的酒精

記住..酒精不能跟米酒水一起加熱喔..以免發生危險

而且酒精就是為了要消毒頭皮和去除頭皮上的油脂 所以是不需要加熱的喔

如果頭皮真的太癢  我會再加入非常少量的洗髮精(水不會起泡的程度)

接著  拿出濕紙巾就可以開始洗頭(擦頭皮)了

IMG_9107.JPG

因為我是自己弄  所以我沒有辦法用尖尾梳把頭髮分成小區塊

然後再用濕紙巾沾米酒水慢慢的擦頭皮

所以我是這樣子大面積的擦拭

 

IMG_9109.JPG

 

我通常是3~10天擦一次頭皮  越到後期會越頻繁

每一次大約會用掉3~5張濕紙巾

當我覺得那個米酒水好像已經變髒了  我也會更換

頂多更換一次而已

然後因為我是大面積的擦拭

所以我頭髮的根部也會有點濕(如圖示)

IMG_9111.JPG

因此每一次擦完頭皮之後  我一定都會再用吹風機吹乾髮根

看看吹完髮根的我..髮根是不是非常的乾鬆啊!!!!!!!

 

IMG_9129.JPG

 

我就這樣子撐過了一個月...

到雙寶滿月後.我又去美髮院洗頭(有先告知洗髮小妹說剛做完月子 要洗比較久)

雖然我的頭髮看起來是乾鬆的..但是當美髮師幫我吹頭髮時.

還是有濃濃的頭油味.而且之後的一個月

每次洗完頭吹頭髮時..依然還是會有頭油味

但是會漸漸的變淡~~~~

撐過一個月沒洗頭...之後的一個月洗頭時都覺得髮質變好

因為很好梳開~~~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