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雙寶之後,很多人推薦我要吃燕窩

一開始我並沒有想要吃,但懷孕九週時,我的肚皮開始奇癢無比

上網查詢姙娠霜之後,居然讓我看到一句『 燕窩是最好的姙娠霜』

我立馬詢問了我的表姐中醫師,她告訴我.的確有此一說...

所以我就開始比較市面上的燕窩&價錢

後來發現  其實買乾貨回來自己煮最便宜..

未免有廣告嫌疑  在此不說明我的燕盞由何處購買

 

我購買的燕盞是3A等級的官燕盞

顏色最白.最乾淨(羽毛極少).發泡效果也最好

我一次大約會煮20~30天份

因為燕盞大小、厚度都不一定.有時候拿五片煮出來可以吃30天

但有時候五片只有20天的量

 

燕盞就是長這樣..弧形較厚的部份就是所謂的燕條

SAM_0069.JPG

 

首先要先將燕盞泡水  所以要準備一個大且乾淨的容器(勿用金屬)

SAM_0070.JPG

 

浸泡時間要8~10小時不等.

這是我浸泡約9小時的燕盞  應該可以明顯看出它『長大』了~~

SAM_0075.JPG

 

燕條的部份,在它泡軟之後,用指腹輕輕的揉開(如下圖)

SAM_0076.JPG

它會變成細細碎碎的小片狀

如果覺得揉不太開..那就是浸泡的時間不夠 

SAM_0079.JPG

 

燕盞的部份,則會變成絲狀..有點像粗粗的米粉

也要將其稍微撕開成一條條的樣子

SAM_0085.JPG

 

燕條、燕盞都揉開、撕開後,就要準備這種尖頭的小鑷子和一張乾淨的紙巾

準備把裡面的小碎毛挑掉

SAM_0086.JPG .

 

其實在浸泡的時候..仔細看會發現水里已經有一些漂浮的小細毛

但因為那些浸泡的水都會過濾掉.所以已經飄在水裡的小細毛是不用理會它的

我們要挑掉的是這種..卡在燕窩裡面的細毛

SAM_0088.JPG

 

因為我買的是等級較高的官燕盞,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毛可以挑

我總共也只挑出這些細毛而已

SAM_0089.JPG

 

挑好之後..把剛剛的水全都過濾掉

然後取一個大瓷碗  將燕窩放在瓷碗中

注入可飲用的水(家中一般在喝的冷水就好).

水量要比淹過燕窩在多一些(如下圖)

因為燕窩本身沒有味道,所以我會放一些紅棗

SAM_0092.JPG

 

然後就可以放到電鍋蒸

外鍋一杯水,等它跳起來,再讓它悶20分鐘左右即可

SAM_0093.JPG

 

蒸好的燕窩就是長這樣(紅棗挑掉了)

如果想要加冰糖,是這時候才加喔~~

SAM_0095.JPG

 

等到燕窩放涼之後,就可以放進容器中

SAM_0097.JPG  

我建議不要全部放在同一個容器裡,最好分2~3個容器放

然後一個放冷藏,其他的放冷凍

先吃放冷藏的..這樣子燕窩比較不會壞掉

畢竟這種貴森森的奢侈品..放到壞掉真的太浪費了

  

好的...仙女廚坊..

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