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夏天真的是有夠悶熱的!



 那天學生家長送來了一大包的李子



這種李子算是季節限定的
母親節到端午節的時候是產期
還有脆桃也是
 
在學校時候就迫不及待的是吃了一口
 酸的嗑牙 


 主任看到我的表情,原本伸出來的手又縮了回去
交代我:『 回家醃好再帶來 !!! 』
 
噗噗  我變成廚娘了我~~~~ 



回到家,把李子稍微清洗一下
就可以開始醃漬了

圖片右方的拍打槌很重要喔~~
如果用菜刀  拍到第十顆手就會 『 碰趴 』 了
 


將李子洗乾淨後
挑出數顆,放在砧板上



不管你要怎麼放都可以
我是習慣將蒂頭朝上,比較不會滾動之外
等等拍打時候的裂縫也會比較漂亮

然後.. 用力敲下去!
ㄟ  也不要太用力.不然整顆都會碎掉
多敲幾顆之後就會比較好拿捏力道了~ 



就會看到 每一顆李子都會有幾道裂縫
 


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的每顆李子都是 『 直立式 』的裂縫
因為我都是從蒂頭的方向垂直敲打的
 


全部敲打完之後,就可以調味了
 我今天使用的是 梅子粉、二號砂糖

我的習慣是 每次都加少量  邊試吃邊調味



準備一個很大的保鮮盒
然後放入適量的李子( 方便滾動 )
在灑上 梅子粉.砂糖

就...開始滾動!!



讓每一個李子都可以均勻的沾上調味料

砂糖會出水
所以如果不喜歡湯湯水水的人
可以先加梅子粉就好
等到『 要吃 』的時候,在灑上糖粉 



這是灑上糖粉約 10 分鐘  可以很清楚了看到出水了
 


真得很簡單
不到 20 分鐘我就全部做完了
把它們都放到冰箱裡面
等吃完晚餐之後,拿出來放在漂亮的缽盤裡面



哇 ~~~ 光看都清涼啊


說著說著..我的口水也開始分泌了~~~ 
等等去黃昏市場買個 2 斤回家做好了!



後記: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調味料的分量我都不寫
因為每個人口味真的不一樣
而就算是同一季節的同樣水果,也是會有甜度的差別
就像醃李子,我自己就不喜歡加砂糖
 會多加砂糖,是為了迎合朋友的口味
我自己要吃的部分只有加梅粉而已

 像這種簡單 DIY 的醃漬產品
邊做邊試吃才是王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