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有些冷
但是我居然不怕冷的跑到奮起湖去啦!!!



就是這間民宿(小桂林)
 
好啦  對啦 
就是之前有講過的學生家啦!

為什麼會這時候去呢???
其實是上禮拜
學生突然打電話給我
語氣聽起來非常的焦急、沮喪
告訴我:『 老師,我高血壓怎麼辦?? 』

我一聽也整個緊張起來!
什麼?高血壓?才幾歲就高血壓??
問清楚之後,才知道
 原來他們山上最近忙著做冬茶
幾乎都是沒日沒夜的在工作
 清晨採茶  採完之後就要開始準備揉青、烘培
根本不能睡覺
二個禮拜下來
爆肝啦!!

 趁這禮拜六日有空,就上山看一下學生
禮拜二跟他通完電話
詢問了他的身體狀況
很大聲地跟我說:『 老師我都好了,妳快上來玩! 』
我很開心地說:『 真的啊?那我要吃桶仔雞喔! 』


 
之前他獻寶似的告訴我
他們家訂做了一個專門烤 桶仔雞 的不鏽鋼桶
跟我說烤出來有多好吃多好吃 
這一次我直接跟他開菜單了啊!!
 
沒想到!!!!!!!!!
這小子居然忘記了!!!!!!!!!

我禮拜六下午二點半,打電話給他  
問他:『 簡小佳,你在哪??我要出發去你家了喔!? 』
他大驚!!問我:『 是今天嗎?是今天嗎? 』
 
 
我說:『  對啦!!!!今天啦~你該不會忘記了??』
他呵呵傻笑.......
過沒多久,學生家長電話來了
語氣一聽就是很歹勢
:『 老師,我人在嘉義市啦,我事情辦完再跟妳說,再一起上山好嗎?』
我當然說好囉~~

等到四點二十左右才出發

簡小佳和姐姐,一看到我的車出現了
就很快的跑來坐我的車 
二人一上車,就開心的跟我聊天
然後我問:『 山上冷不冷? 』 
二人異口同聲地說:『 很冷喔~~~ 』
然後簡小佳就遞過來一包 健X 繽X樂 巧克力 
 跟我說:『 等一下冷就可以吃~~ 』
哇塞~~也太貼心的學生了吧!!!
哪個優秀的老師教的啊??
 
到半路,家長問說要不要先吃?還是要晚點在他們家吃?
因為我太晚才吃中餐,也不想要在外面吃餐館
就說  沒關係,晚點吃就好了

中途,家長說,要去拿雞
 準備晚上要烤桶仔雞 
(我完全沒有想到這是一個伏筆~~
 
回到他們山上的民宿,已經是晚上六點半左右了
姐姐就火速地去煮菜煮飯
簡媽媽因為生病去休息了
簡爸爸去把小雞小鴨放到溫暖的地方(他們都自己養的)
簡小佳(學生)去幫我鋪床
我這時候很後知後覺的發現
 其實...不只是學生忘記,是全家人都忘記了!
我應該禮拜五再確認一次的才對
(心中已經產生第一股小歉意)

姐姐的動作很快。七點已經煮好四菜一湯可以開飯了
我吃沒二口,簡爸爸探頭進來問我
 :『 老師,你明天大概幾點下山?晚上? 』
 我想了想說:『 應該中午過後沒多久,禮拜一要上班,不能太晚回去。 』
簡爸爸沈吟了一下,說:『 那...雞要晚上烤還是明天一早烤? 』
我沒有多想,就說:『 都可以啊! 』
 不過我想我的眼神散發出的光芒就是在講說
 :『 我!想!今!天!吃! 』
 
所以簡小佳就很大聲地幫我回答:『 等下烤一烤就好了啦! 』
 
簡爸爸快速用完餐之後,就去準備柴火了~~~
我吃完之後也跑到外面去湊熱鬧~~
簡爸爸,一邊燒柴火 一邊說
:『 那隻雞是我請別人殺給我的,不然我們都是用自己養的雞,
因為簡小佳記錯時間了,所以只好先跟別人買了!』
 
ε( ̄□ ̄)3||  我驚!! 
我的內心湧起第二股歉意
 
 七點半...那隻雞,總算開始烤了!
我癡癡的等~~~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就看著簡爸爸在露台穿著寒風守著爐火
 一邊回頭叫我進去客廳坐
 然後姐姐還拿了一瓶紅酒、一堆零食出來給我吃吃喝喝
我就這樣吃啊~~~ 喝啊~~~
 然後....我就快睡著了.. ( 哪昭?? )
 
 到九點的時候.我真的已經等不及了
忍不住問簡小佳:『 還要多久???老師快要睡著了啦~~~ 』
 他說:『 快了快了!馬上好!!』
妳們知道這個馬上好~~我又等了超過半小時~~~
一直到九點四十,桶仔雞總算是出爐了~~~~ 
 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他們告訴我
雞翅膀是最最好吃的地方~~~ 然後就把雞翅膀留給我了!!
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這是不是很令人感動啊!!!!


 所以我也毫不客氣的吃下了一整隻雞翅膀~~
吼....真的好好吃喔!!!
烤的酥酥脆脆的好像餅乾一樣
一口咬下去  喀滋喀滋  
吼~~~然後我就整個人笑開懷~~
(  像這樣 )

完全沒有剛剛的困樣

學生和姐姐  一邊幫我張羅 一邊指著我說
:『  老師開心了耶~~~ 』
 
 羞  我的表情完全出賣我的心情

這一天晚上
 奮起湖非常的冷
 但是我有暖暖的胃、暖暖的心陪我入眠

能夠交到這樣子的學生
 認識這樣子的一家人
真的...很幸福喔~~~
 
哎~~沒想到我真的很任性
任性到,需要他們一家人來包容我!




創作者介紹

平凡低調的閃亮人生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禁止留言
  • masaharuwu
  • 是啦你是任性沒錯!XD
    雞翅膀是最好吃的???
    行家的意思?!!
  • 哪有!
    我這麼溫柔體貼的~~~~(扭)

    Pinky仙女 於 2011/12/28 14:05 回覆

  • angela3119
  • 推2
    妙^^
  • 是啊,很妙的一家人~~
    神董有機會我帶你去喔!

    Pinky仙女 於 2011/12/28 14:05 回覆

  • masaharuwu
  • 好好笑~我完全忘記我要來好好回覆這篇了說!!!
    話說他們一家子也太可愛了吧
    居然全部忘記你要來的事情
    看到那桶仔雞我也好想吃喔>"<
    我想到你上次跟我說過的鑽石雞我就要流口水了~~
    所以說簡小佳真的是男生阿?
    名字也太可愛XD
  • 我就想說你忘記了~
    沒關係~~~~~

    根本就是那臭孩子講錯時間了
    真是好氣又好笑耶~~
    真的好好吃,下一次我要吃他們家的放山雞~~

    ㄟ 什麼鑽石雞,閃鑽雞啦!!
    XDDDD
    對喔,他是男生,一個身高一百八的大男生~~

    Pinky仙女 於 2011/12/28 14:07 回覆

  • fishwithwing
  • 推3
    桶子雞好好吃呀!!!!
    >"""<
    (都流口水了!!)
  • 超好吃的啊!!!
    你快來,我帶你去吃~~~
    我也默默地流口水...(擦)

    Pinky仙女 於 2011/12/28 14:07 回覆

  • euphlas
  • 推4
    學生雖然健忘但是真的很優秀~~XDDD
    買來的雞都這麼美味 放山跑的一定更優~~ 嘖嘖 口水滴成河啊~~
  • ㄎㄎ,我也覺得教到他很幸福!
    XDDDD

    真的好美味,現在已經在規劃我那時候要再去山上了!
    哈哈,我好貪吃~

    Pinky仙女 於 2012/01/04 09:4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