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發了一篇教學文
『 淘寶怎麼買?(教學文) 』
沒有想到居然有很多網友來詢問我一些問題
這真的是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因為有太多類似的問題
我就統一說明吧~~


 Q:淘一站是什麼?在哪裡?安全嗎?
 
A:淘一站 網址:http://joinbao.com/
 
淘一站,從100 年 12 月 01 日開始加入荷包網
因此最近儲值可能會有優惠吧

在淘一站儲值,我個人認為是很安全的!
而且現在如果是在 7-11 儲值,需要『 個人身分證字號 』
一般人不太會告訴其他人身分證字號吧 如果是有別人要幫你儲值
那你就答應了啦!!

 如果選擇是用ATM轉帳
那麼那一個帳號,就只能在期限內使用一次
如果你不小心把帳號按錯了,那也就儲值不成功了!
 

 Q:淘一站儲值的匯率怎麼算?

 A:到淘一站之後,網頁的右上邊,就有今日匯率(如圖所示)


每天的匯率都不一樣,可以試算看看!

 

 Q:淘一站儲值的手續費到底是多少?

 A:如果是 7-11 ibon 付款,手續費是 50 元。
如果 ATM、網路ATM轉帳,手續費就是 25 元



 Q:進到淘一站要去哪裡儲值?

A:就在匯率表的下方,有一個我要充值


點下去之後,會請你先用支付寶賬戶登入


 然後你就可以下單儲值了
看你要儲值多少?然後選一下你可能要購買的商品

之後選擇付款方式
 


這樣子就可以了~~
然後你的手機、電子信箱就會收到淘一站的儲值簡訊、信件
就照著步驟做就好了!
 


 一定要通過實名認證才能夠在淘寶買東西嗎?

A:不需要,只要已經激活支付寶,並且充值金額,就可以購物了!
我也沒有通過實名認證,可是我也買了不少了  
 


  在淘寶買東西,運費怎麼算?

A:在淘寶,常常可以看到『 包郵 』!
但是這項權利不適用於台灣唷~~~
因為把物品寄到台灣,是空運!航空運費和境內運費是不可以相提並論的
所以在買東西之前,先用阿里旺旺詢問賣家
『 是否有寄送台灣? 』
避免你購買了東西之後,才發現根本不寄台灣

目前在淘寶購買東西,寄到台灣最多的就是 『 順豐速運 』



運費都是到付的!
也就是說,快遞把東西送到你手上的時候
會順便跟你收運費
通常是以公斤計算,快遞會是先打電話詢問你是否在家?
你可以先問一下運費多少?可以事先把錢準備好。

這一家快遞公司,是比較貴一點
 但是動作非常快,而且物流明確
這圖片之前秀過了,再看一次!
 


所以你的東西到哪裡了,都可以查得到,這樣子也比較安心一點~



  在淘寶買完東西後,怎麼付款?

A: 在淘寶結完帳之後,你會看到『 等待買家付款 』
 


不要懷疑,點下去!
網頁會直接跑出 支付寶 付款的網頁
這時候,輸入 支付寶 『 付款密碼 』就對了!
 
 付款之後,要看看有沒有付款成功回到 支付寶的網頁
它會顯示,等待對方發貨!
 

 如果還沒付款,則會顯示『 等待付款 』
 
 

 我在超商儲值或 ATM 匯款之後,商品是寄到哪裡?
 Q:在超商付款,不是到超商取貨嗎?                           

A:之前說過了,淘一站只是一個幫你『 儲值 』到『 支付寶 』的一個網路平台
它最大的優點就是方便、便利、迅速!

一般拍賣,我們匯款或者超商付款
 那些錢就會直接到賣家的口袋
可是支付寶的儲值,是存到你『 本人 』的支付寶賬戶當中
所以你會在支付寶的首頁看到『 可用餘額 』


 
要在淘寶買東西,首先支付寶一定要有錢 ( 找人代付 例外 )
這裡不說明代付的問題! ( 找我代付請用悄悄話 )

回到主題,當你到超商付款之後,過五分鐘登入支付寶
你會看到你的錢進去了!


 
簡單講,支付寶像是電子錢包
你要先把錢收進錢包,這樣子你要買東西的時候  

才可以從錢包裡面拿錢出來付帳!

那麼,我買的東西會寄到哪裡呢???
 
其實,這地址就是當初我們在註冊淘寶時候所留下的地址
要到哪裡去看呢? 
先登入淘寶
在網頁的上方  有一個『 我的淘寶 』,點進去 
 


點進去之後,會出現下面這個頁面
找到『 帳號管理 』,再點進去



在帳號管理當中,會有一個『 收貨地址 』
一樣,把它點進去! 
 



點進去之後,你會看到底下有你儲存的地址 
 那個『 默認地址 』就是最一開始我們所註冊時留下的資料
 


可是,也有人問了!
我搬家了、我想要寄到我上班的地方、我想要寄給我朋友
那該怎麼辦呢??

 在同一個頁面的最上方
有一個『 新增收貨地址 』



只要在這裡新增,然後按下『 保存 』就可以了!
(最多可以存十個地址)
 
記住,在買東西的時候
就要點選地址,不要選錯地方了!
如果你沒有選,那東西就會寄送到剛才講過的『 默認地址 』

如果你真的忘記選了,趕快用阿里旺旺通知賣家
要把貨品寄到其他的地址~~
賣家一定會幫你更改地址!!

 阿里旺旺是淘寶一個很重要的程式。
所有賣家一定都會跟你用阿里旺旺溝通
因此當你更改地址之後
要先跟賣家確認過後才可以
不可以把地址丟過去給他,就放心的下線了
如果他沒有跟你確認,可能還是會寄錯地方喔!



以上,就是我這陣子收到的問題總整理
希望有回答到、幫助到問我問題的人
還有沒有人有其他問題啊??(老師上身

  延伸閱讀

     淘寶怎麼買?(教學文)
 
  淘寶購物的口袋名單

 祝大家淘寶購物愉快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