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在班上都有畢業生
我今年不是導師了...
但已經教了三年的孩子,還是有著濃濃的不捨

那天  導師跑來找我
急沖沖的告訴我,需要製作一份畢業光碟
在畢業典禮的時候可以播放
她說 她不會,怎麼辦?
沒關係,不會就我來吧.....
我不是為了妳,是為了學生....

僅以此短片,獻給我教了三年的學生  --  小杜

 

恭喜你,順利升上高中
老師有空一定會過去看你
希望你升上高中之後,不要忘記國中三年的點點滴滴....



後記
今年的畢業典禮,心裡非常落寞
因為縣政府來了一份公文,要求『 全校正常上課 』
而可以參加畢業典禮的老師,就只有三年級的導師以及重要的行政人員
剩下的老師們,因為要上一、二年級的課,就沒有辦法去觀禮。
我沒有辦法親手為你別上胸花
我沒有辦法看你上台領獎 

我的心不在教室裡面,想著正在參加畢業典禮的你
我的心裡有著揮之不去的遺憾
 
縣政府的官員們,你們到底在想什麼?
國中不是幼稚園,我們不是包班制
三年級的導師以及行政,也都有任課一、二年級
而現在正在顧著上一、二年級課程的老師
也有教授三年級的學生,在這國中生涯的最後一天

也是最重要的一天
我們人在學校,卻無法到場觀禮......
真的非常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