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仔褲 真的不只是牛仔褲 』
 


手上提著裝著新牛仔褲的紙袋  心底浮現的 是這句話 


四年前 在日本
我買了一條 BRAPPERS 的牛仔褲
非常貴 比台灣貴上許多
我在試衣間翻出價錢的時候 瞠目結舌了好一陣子 
但走出試衣間 是一貫的淡漠
任由店員為我折褲腳
 我至今仍不曉得  日本的店員是怎麼折褲腳的
她就這樣 神色自若的跪在我跟前的毯上
動作俐落的一翻一折 瞬間 我的牛仔褲竟像是已然車好修好
 順的不可思議
她用著她有限的英文單字
跪在地上 仰頭看著我 問我平常會穿著怎樣高度的鞋子
我慢慢的回答她
她默默頷首 
再次低下頭 用著『 一生懸命 』的態度為我重新摺了褲腳
我看著鏡子中的她 心裡卻非常激盪
那件褲子 毫無意外的跟著我回了台灣
然後,也毫無意外的成了我最愛的一條牛仔褲

 我之所以說 我不明白店員是怎麼折褲腳的
 是因為 這條牛仔褲 不管我穿運動鞋、高跟鞋
它的褲腳 總是落在恰到好處的位置
它會剛好蓋住高跟鞋三分之二的鞋跟
我不會露出太多鞋跟,讓我像是穿了過短的褲子 
它會安分的蓋在運動鞋底上緣
我不會在走動間,不停的的凌虐、磨損著我的褲腳
因此這條褲子 我總是穿它

 我一直很享受穿著它的時候
 我會想起在日本試衣間看到價錢時的震動
我會想起日本店員給我的悸動
我會想起我穿上它 然後看到鏡中的腿瞬間變纖細時的感動
我會想起在日本的旅程
我會想起許許多多的回憶
 
四年後的現在
我細細的摸著它
我摸到的是已經泛白的褲管
我的心抽了一下
我拿起它 細細的端詳著
 我看到幾點光透了出來
原本硬挺的布料已然薄損 
從布料透出的光不僅扎眼也扎著我的心
像是在逃避些什麼
我迅速的丟下它 任它躺在床邊
 像是要逃離些什麼
我關上燈 將門輕輕帶上前 
還是忍不住回頭看了它
房裡黯淡的光線卻透出哀戚

  
某品牌舉辦了撤櫃大促銷 
只要二折
牛仔褲對我來說 是我的生活必需品
我在賣場帶了二條回家
當店員為我修改褲長時
 我卻一點也感受不到我在日本時的點滴悸動

當我從日本帶回來的物品一樣一樣的用罄
 一件一件的像這樣的耗損
當年的點點滴滴是否也被時空所消逝了?
是否也是該創造新回憶的時候了呢?
 
我提著紙袋
心中如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