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九陽豆漿機之後
每天打豆漿、發明新口味豆漿就成了例行公事

不過這裡不是要聊豆漿
是要說豆渣

每次打完豆漿之後,過濾之後一定會剩下一堆豆渣
其實豆渣很營養
當然也有試過不過濾直接喝
但是才喝半杯就好飽
而且感覺不像在喝豆漿,像在吃某種食物
所以後來就會過濾掉三分之二左右的豆渣
留下一部份,就當吃營養的

好!我要來仔細說明怎麼做出素香鬆了~~

首先 收集二回合的豆渣,這樣做出來的份量才不會太少
 因為我有打黑豆漿,所以有黑豆渣,不是放太久發霉喔(噗噗)

然後把豆渣放到烤箱的烤盤鋪平

放到烤箱

其間需要不停的確認豆渣的溼度狀況 ,還要不停的要筷子攪拌
妳看原本黑白不均的豆渣已經被我攪的很均勻了

應該看得出來豆渣變得乾鬆多了
接下來就要換地方了
把豆渣放在平底鍋裡繼續翻炒
要把水分整個炒乾,其實剛剛放到烤箱是偷吃步啦
不然如果全程都要用平底鍋炒可能第二天手都舉不起來了!

記得要用小火,才不會一下子就『 臭灰搭 』了
總之,就是不停的翻炒就對了!

 翻炒到出現有點焦黃的顏色時,就可以倒油了
不要怕有油,因為我們是自己DIY
可以選擇好一點的油,而且一定要有油才會酥酥脆脆
而且黃豆裡面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
它是屬於脂溶性維生素,也就是一定要有油才能被人體所吸收
不要跟我說妳肚子已經一圈肥油,這樣子可不可以吸收維他命E?
 畢竟那是妳本身的油,不是給黃豆的油,所以還是一樣無法吸收~~
話說...我是用橄欖油
 
加了橄欖油後,繼續翻炒等豆渣把油都吃進去
就可以加醬油、糖
這裡不寫份量,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
不過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小祕訣
建議大家可以在一開始,就先把糖加到醬油裡面
讓糖直接溶解在醬油裡,這樣子味道會比較平均
我是用大約三分之二碗的醬油+二匙左右的糖
我沒有加鹽,因為我覺得醬油已經夠鹹了
 
接著  豆渣的顏色就會越變越深
然後一定會出現結塊,沒關係,不要理它
 如果到最後還沒有炒散,把結塊拿掉就好

 記得要用洞不要太小的濾網
否則把全部的素香鬆都濾掉妳也沒得吃了

素香鬆一定要放涼了才會酥酥脆脆
熱的時候吃會有點軟軟的,所以當素香鬆已經炒成焦黃色時
一定要先起鍋盛盤,否則鍋子的熱度會讓它繼續熟成
可能就會焦掉
盛盤之後,拿一小湯匙起來放旁邊等涼了之後試吃
試吃之後如果覺得不夠酥脆,就把整盤再回鍋炒過
炒到妳想要的脆度就離火
然後拿出我們的祕密武器----海苔

海苔先不要打開,把它捏碎
 像我們捏王子麵一樣
然後加入我們的素香鬆

妳看看妳看看
 是不是跟外面賣的一樣!
來來來  可以在靠近一點喔

營養美味又健康的素香鬆完成!
拿到班上給學生配飯,簡直供不應求~~

下次再來試試別種菜單吧!
 
創作者介紹

平凡低調的閃亮人生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禁止留言
  • masaharuwu
  • 太強了
    傳給我爸看XD
    (明明在MSN上就講過一樣的話XDD)
    真的太神奇了~~~~
    你要不要乾脆上網拍賣??XD
  • 哈哈哈 我覺得我們在msn的對話
    好像也可以來發個文
    不過只有我們二個人看懂就是了 哈哈哈哈哈

    上網拍啊 把我本人賣掉嗎??XDDDD

    Pinky仙女 於 2011/03/31 13:32 回覆

  • Hower
  • 你好強唷!對於做菜我可是一竅不通 ~ 哈哈
  • 首先感謝您的讚美~~
    做菜真的沒有訣竅 不怕失敗
    還有一副鐵腸胃就萬事OK!

    Pinky仙女 於 2011/04/01 13:10 回覆

  • daniel911116
  • 這個素香鬆好強喔
    我要跟我馬咪說
    因為她吃素^^
    BLING老師人真好
    還要做給學生吃 讚喔^^
    安妮推^^
  • 感謝推推~
    我也是看食譜學來的啦~
    跟妳握手+擁抱一下
    我媽也吃素喔,會學做這道菜有很大一部份是為了她
    學生啊 莫名的很捧場
    不知道是因為好吃還是因為怕我 XD

    Pinky仙女 於 2011/04/01 13:12 回覆

  • Hower
  • 呵,這就好像做事情的絕竅
    也要不怕失敗 ~ 還要有一副決心!
  • 哇~ 說得真好
    給你一個『 讚 』!!

    Pinky仙女 於 2011/04/06 09:15 回覆

  • angela3119
  • 推3
    挖~
    好賢慧喔
    真是好太太好老師喔
    當妳的子女一定很幸福呦
    我也要"粗"
  • 哎唷...沒有很賢慧啦 >///<
    只是不想要浪費而已....

    話說 學生這麼捧場不知道是因為好吃還是因為怕我 XD

    Pinky仙女 於 2011/04/06 09:17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