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了
這是抱怨碎念文怨念文才對)
不想要看的人麻煩現在快點關掉網頁

我不是不願意幫忙的人,當然也不是沒有同理心的人
很多時候,每個人都需要替別人著想
反過來說
每個人當然也希望其他人也有為自己著想的時候


 
順便順便
這個詞真的很微妙
 『 順便 』有時真的只是舉手之勞
雖然這舉手之勞帶來的可能只是小恩小惠
但是卻會讓對方心存感激
人嘛~~哪有不需要幫忙的時候呢?
也許下一次需要『 順便 』的人就是你呢 !!

就像我 常常需要搭同事的順風車
搭便車 大概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順便了
一樣都是一趟車,多載一個人,真的沒差
一樣都要上班,一樣都要回家
多一個人在車上,還可以聊個天說個笑呢 

然而啊 
搭順風車應該要注意些什麼?
因為老爺子上輔導課的關係 所以我真的要常常搭別人的便車
我是一定不會讓對方等的,除非主任交代事情
或是要臨時處理學生狀況 
 否則 就算等 頂多也是等五分鐘吧
而且一上車我一定會先說聲抱歉抱歉
另外 如果是搭男同事的車子
我絕對絕對絕對『 不會 』去移動副駕駛座的位置
不移動副駕駛座,不是想要掩蓋一些什麼
因為如果男同事說:『 ㄟ 我載妳,阿妳不要讓我女友(老婆)知道喔!』
 那這種順風車,我奉勸女性同胞們
 我想妳不要上車比較好
如果不幸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妳就改名叫小三了
我之所以不去移動副駕駛座
是因為那個位子是『 有人的 』 
我今天只是『 順便 』坐一下
怎麼可以隨便動主人的東西呢?

既然今天妳要搭我的車 
在約定好的地點等對方來接妳是基本的吧..
就算真的不小心遲到了,五分鐘以內都是在允許範圍內啊
 怎麼會是我到妳家樓下等妳,還要等個十分鐘以上呢?
上車之後 連一句不好意思都沒有??
更何況還曾經大喇喇的就坐在前坐呢..
 有一次 我急著要去幫人家化妝
老爺因為上週六輔導,所以上完課之後順道載妳到嘉義坐車
新娘子已經在催我了,我在家裡等著心急如焚
打電話問妳 妳支支吾吾的說:『 嗯 有事 』
我心想,我看妳根本就是在洗頭吧
 !!!!! 果不其然 !!!!!
妳還真的是跑去洗頭
然後叫我家老爺等妳把頭洗完,然後再等妳回家把行李收好!!
我一個人在家裡等到快要急死了
妳居然老神在在的去洗頭?
 到我家之後還開心的叫我看妳吹好的頭髮?
?有沒有搞錯啊?
 

 
上了一整個禮拜的班
 週末是屬於我的休閒時間
要幾點起床、有什麼計畫、想去哪裡玩?
就算要跟誰有關係了,那也是我和我家老爺講好就好了
沒必要把妳也考慮進去吧?
尤其是禮拜天,禮拜一就要早起上班
真的很不想要連禮拜天下午的時間都被剝奪走
我就是想要窩在家裡一整天沒事幹
哪裡都不想去
  很萎靡的浪費屬於我自己的時間

『 妳們有要幹麻嗎?』 
『反正妳們也沒事啊..』
 我們沒事幹,也沒有必要一定要招待妳吧?
我們閒閒沒事,也不一定要『 特地 』把妳載回學校吧?
每天上班看到學校就已經夠煩的了
禮拜天晚上還要再跑一次真的是厭煩到一個極致
 
也許禮拜六我需要加班
 但是我不需要跟妳一樣早起到學校啊
搞清楚
今天是我們『 順便 』載妳耶
憑什麼是我們配合妳啊?
我就是不想要早起不行嗎?
 可不可以替別人著想一下啊?

我真的不是小氣的人
也不是斤斤計較的人
跟我熟的一定都很清楚
人 是互相的
我真的也不是不願意幫忙
只是 當 某人的順便已經造成對方的困擾
這『 順便 』還成立嗎?還合理嗎?
這根本就不是順便而是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