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雖然真的很多都已經聽過
但是再看,還是覺得很難過
是真的難過...
連我家老爺都覺得很難過...
他每次聽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所以他只要知道是我在跟妳聊天
他都會叫我一定要好好陪伴妳

妳說的對媳婦永遠比不上自己的親生兒子 
兒子再怎麼爛都是自己親生親養
媳婦再怎麼能幹都是別人家的小孩
所以兒子再怎麼爛都比媳婦好

 我深深覺得..
女婿到娘家是客人
媳婦嫁進婆家再多年也只是外人

其實我那時候在籌備婚事也跟老爺大吵過
但是我想我可能真的是比較白目的人
(我是說真的)
所以我常常就嘻嘻哈哈的就過去了
妳要問我現在還記得吵些什麼?
 講實話我還真的是忘記了

不過我必須很慶幸的就是
我跟我家老爺子的假日幾乎是一致的
(他隔週就要上週六輔導)
所以雖然結婚大小事是我們自己去做的
忙歸忙 雜歸雜
但畢竟是我跟他『 一起 』去做的
講來丟臉
在當年的嘉義衣蝶的電扶梯上面就差點大吵
起因是因為他講了一句
『 不要以為只有妳在忍耐、在遷就 』
我當下真的是超不爽的
就算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不爽啦
可是 我當時也只是臭著臉撇撇嘴
並沒有去多說一些什麼
不是不想要吵架 實在是因為在外面吵架很丟臉
而且他老是跟我的女性朋友勸誡
『不要覺得男人會為妳而改變,男人是絕對不會改變的!』
每次他只要這樣跟我朋友講完
我朋友對我投射的眼光 喔我的天
我真的覺得當下狠心寒
可是  事實如此嗎??
其實他已經默默改變了不少
只是他自己沒有察覺
我也不會傻到要去跟他嗆聲或什麼
『 不要聽男人說話  要看男人怎麼做 』
這句話我這幾年才慢慢了解

而我也要跟妳坦承
 我曾經非常非常非常認真
想要回復單身
理由是
我無法接受我家老爺的父親,也就是我的公公
我真的無法接受我和他是『 一家人 』
我覺得我和那種人是一家人真的好嘔

諷刺的是 
他們全家人(真的是全家人)
 公認 我 是我公公最疼的人
他疼我的程度 
連我婆婆、兒子、甚至長孫都遠遠超越
而我 居然因為不想跟他成為一家人
 妳說 這是不是很諷刺
後來  我想開了
 我跟老爺只要在一起開心就好
?誰理他啊?
我想回娘家就回娘家 不想回民雄就讓河童自己回去
如果河童要不爽
 那很好啊 我也沒差
我自己開心就好
 
所以,親愛的
我真的沒有辦法去告訴妳
要不要結這個婚
但是我現在跟妳講的這件事情
 妳一定要做

請妳  請妳  請妳
請妳一定要跟蔡老大 促膝長談
記得 要心平氣和
要先告訴他
我愛你 也愛你的家人
在談話的過程當中 
可以哭泣,但請不要動氣
 憤怒的時候 真的不適合做任何決定
妳也一定要告訴他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如果現在不想結
我們就馬上暫停
妳一定要跟他好好談一談
好好的溝通

上帝創造了兩種人,

一種是擁有寬闊的肩膀,用拳頭和力量去征服世界的男人
    另一種是美麗、柔弱的女人,用自己的愛溫暖著人間
如果說男人是世界的主宰,那麼,女人是用溫柔體貼和眼淚征服男人
進而用愛征服整個世界
男人用愛證明自己的能力,女人用愛證明人生的意義
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土做的
 女人,若是輕盈的雌蝶;男人,就是粗壯的雄獅
一個活在感覺裡,一個活在理性中。

吵架沒有不好
只有經過如此激烈的『 溝通 』
才能去『 用力 』的去聽到對方的需求
甚至是聽到對方的心痛
吵架也是一門學問
當妳們阻絕溝通,也就隔絕了情感
 一定要好好的談一談喔!

不管怎麼樣
如果妳笑了,我會跟著妳一起開心
如果妳哭了,我會幫妳準備很多很多衛生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